快新聞/蔡英文用一支影片獻給每一位台灣人 網友噴淚籲各界一起守護這塊土地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貼出一部名為「台灣模式」的影片,要獻給每一個台灣人。(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這支影片獻給每一個台灣人!」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上貼出一段影片,記錄了社會每一個角落的「台灣模式」,她也不忘重申「Taiwan Can Help, Taiwan Is Helping」。短短5分多鐘影片一曝光,讓不少網友噴淚直說「我們的成果是來自許多人不眠不休的努力,真的好好珍惜,一起守護這塊土地!」

這部名為「台灣模式」影片,記錄了台灣在防疫每個角落,不管是邊境上的移民官,或者是站在防疫前線的警察、里長,這些人都用他們的淚水默默守護著台灣。影片中也特別記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落淚的一刻,傳達了不少人「壓縮自己生命是為了守護他人生命」。

蔡英文表示,時間和病毒對每個人而言,都是公平的,但是在台灣,面對的方式跟別人不同。她指出,2003年的SARS,台灣獨自對抗疫情,也確實讓「我們打好基礎,變得更堅強」,能夠面對下一次挑戰的來臨。

特別在這次疫情,蔡英文說,每一個台灣人,從政府到民間都團結在一起,全力防疫。這支影片的每一幕,對我們而言,都是最真實的感受,也是最光榮的時刻。

蔡英文表示,這份光榮,不僅是因為大家保護了自己與家人,更也保護了「我們的國家」,甚至還有餘力去幫助其他國家。

最後她也不忘說道:「沒有人可以孤立一個真心想要幫助你的朋友,為了達成全人類健康的目標,我想要代表全台灣的人民,跟全世界說『Taiwan Can Help, Taiwan Is Helping』。」她強調,台灣願意貢獻專業,以「台灣模式」與全世界站在一起,共同對抗疫情。

影片一曝光,不少網友留言寫道,「看著眼淚流下來,我們的成果是來自許多人不眠不休的努力,真的好好珍惜,一起守護這塊土地!謝謝有你,台灣加油!」,甚至也有人說,「雖然只有短短五分鐘的影片,卻讓人止不住淚水,有太多的感謝與感動,這場戰役裡有太多太多的無名英雄,為我們守護家園,讓我們可以平安健康,像平常一樣生活,謝謝你們,我台灣我驕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