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凶日」也不怕!新人搶2020520幸福諧音登記結婚

今天是5月20日,諧音「我愛你」,每年都成為新人結婚的熱門日子,今年碰上2020年,諧音「愛你愛你我愛你」,更有意義,也讓今天登記結婚的新人比往年都還要多。北市信義區今天就多達41對新人預約登記,但事實上今天在農民曆是「大凶日」,諸事不宜,新人們卻不忌諱,就是想留下難忘回憶。

更多新聞: 無懼農曆大凶日 愛你愛你我愛你 520新人搶登記結婚

穿著情侶裝攜手走進戶政事務所,小倆口選在520這一天,要完成終身大事,有新人還特地早起,要搶第一對登記。

先生說的很實在,但520這天不只好記,碰上2020年,諧音從「我愛你」,變成「愛你愛你我愛你」,成了熱門登記日,以台北信義區為例,過去幾年520登記的新人都不超過40對,但今年就有41對預約,再加上現場臨櫃辦理的,比往年踴躍許多。

完成手續後,工作人員還會送上香皂當紀念品,新人們也在親友見證下合影留念,不過520這天,在農民曆上其實是大凶之日,傳統習俗上「諸事不宜」,但為了520的諧音,新人們全都不忌諱。

為了避開人潮,還有民眾特地提前登記,要求520再生效,就是不想錯過這只有一次的好日子。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慶結婚「十全十美」 40對登記結婚搶拿金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