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赦扁、反罷韓、換酬庸  520就職場邊陳抗聲音不斷

隨著正副總統和內閣宣誓就職,我國政局也走向新的一頁,不過場邊騷動整個上午持續不斷。陳抗團體再度打著如影隨形口號,到總統官邸外高喊反對赦免扁前總統,還有反罷韓,而凱道前也有民眾因激烈表達被驅離。此外行政院門前,也有企業工會要求閣揆蘇貞昌撤換酬庸職位。

更多新聞: 高雄民政局長籲罷韓日不投票惹議 地檢署接獲檢舉偵查中

陳抗團體搶在總統離開官邸前,齊聚高呼,挑520就職典禮這一天和府院搶版面,訴求顯而易見。不過在優勢警力舉牌警告之下,一行人被趕往陳抗區,再三三兩兩集結立院正門,另闢口水戰場,而員警勸不聽的下場就是被架離。

依然無法接受大選結果,府前的激動長輩被警方驅離時,持續高喊選舉不公,但身旁的夥伴似乎發現苗頭不對,早早鳥獸散。就怕場邊零星騷動不斷,博愛特區維安沒因為典禮規模縮小而鬆懈。

但就職這一天,新內閣也走馬上任,行政院門口抗議聲同樣震天價響,神腦企業工會要求閣揆蘇貞昌清除酬庸,拔掉立委賴品妤的父親賴勁麟的董事長職位。蔡政府邁向連任,博愛特區陳抗事件不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520就職典禮 防疫團隊觀禮成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