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律師狂接案 業務海撈數百萬!

台北市一名事務所的前業務,假冒律師接案,用低價四處招攬客人,幫忙民眾、寫訴訟書狀,結果有民眾覺得有異狀,因為這名假律師、不會去開庭,經常藉故神隱,才發現他根本沒有律師資格,三年來他的不法獲利至少數百萬。

更多新聞: 《神鬼交鋒》真實版!假冒執法官招搖撞騙

這一名林姓男子,他假冒自己是前東家的律師,幫人寫訴訟狀,以一般律師為例,寫一份書狀約要八萬元,但他只收五萬元,主打只要行情價的六折,讓民眾紛紛上門諮詢。甚至他還在台北東湖地區,租下一間辦公室,當作事務所,免費提供法律諮詢,再幫忙寫訴狀、打官司,直到民眾發現怎麼花大錢請的律師,每到開庭,就會神隱,前去調查才讓假身分曝了光。檢調18號前往林姓男子的事務所搜索,查扣委託人的私章243枚,還有65份委任狀,他從2017年至今,短短三年,不法獲利高達數百萬,檢方認定他違反律師法及詐欺等罪,訊後諭令10萬元交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