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交鋒》真實版!假冒執法官招搖撞騙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抓到一名高姓男子,假冒法務部、最高檢查署、國安局等各種官員頭銜進行詐騙,嫌犯為了取信被害人,還偽造總統府派令、法務部派令等各種公文,在外招搖撞騙,還以「傑出校友」的身分,回母校演講,膽大妄為,行徑有如電影的《神鬼交鋒》!

更多新聞: 連母校都騙!詐欺犯演講「勇者無懼」還捐錢

嫌犯穿著制服,假扮高階警官,到民宅進行搜索。

嫌犯以可以幫忙報案、銷單等騙術,向民眾詐騙20幾萬,還騙取金飾。警方接獲檢舉,逮捕高姓嫌犯,查扣模擬槍、裝飾彈、手銬、警用背心等證物。警方表示,嫌犯印製假證件,一下子假冒法務部調查局的副處長、一下子又是毒品查緝大隊的副大隊,變換各種身分,到處行騙。

為了取信被害人,嫌犯還偽造總統派令、法務部令、臺灣最高檢察署、國安局特勤中心等公文,騙取被害人。更離譜的是,嫌犯連自己的母校都騙。

警方接獲報案,在澎湖將嫌犯逮捕到案,依竊盜、詐欺、偽造公文、偽冒公務員等罪嫌,聲押獲准。警方表示,嫌犯到處招搖撞騙,「騙」及台北、台中、高雄等地,呼籲被害的民眾,勇於出面檢舉。

(民視新聞/李坤錫、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惡質!假冒日月潭紅茶 網路販售品質粗劣山寨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