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母校都騙!詐欺犯演講「勇者無懼」還捐錢

台東體中一名校友,聲稱自己是緝毒員警,校方得知後不疑有他,以榮譽校友身分,邀請他回到母校演講,勉勵學弟妹,而演講內容也都相當正向。沒想到這名男子日前被查獲,他是假冒警調高層的詐欺慣犯,這下學校才恍然大悟,原來從老師到學生都徹底被騙。

更多新聞: 《神鬼交鋒》真實版!假冒執法官招搖撞騙

穿著兩線二警察制服外套,坐姿端正,看起來相當專業,但眼前這一名男子其實是個詐欺犯,過去他時常假扮警調高層行騙全台,沒想到他連自己的母校都騙。

連母校都變成受害者,因為這名高姓男子日前透過朋友放話,聲稱自己是緝毒員警,校方看到他的證件與名片也不疑有他,還以榮譽校友的身分邀請他回母校演講,題目還是「勇者無懼」,不只演講內容正向,高姓男子還把演講費用全部回捐給母校,讓人不信也難。

事實上這名高姓男子過去曾經在台北看守所擔任管理員,被依貪污罪嫌遭判刑,訴訟期間為了討生活,開始到處招搖撞騙,偽造調查局、警察局的工作證以及總統府派令、國安局特勤中心的公文書,甚至連子彈、警用槍械等裝備都做得維妙維肖,但還是被警方一舉查獲。

目前校方已經將高姓男子的榮譽校友身分註銷,也將演講影片及照片也全從網路下架,並鄭重向全校學生道歉。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猜猜我是誰」詐騙又來!婦險被騙3萬血汗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