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誰」詐騙又來!婦險被騙3萬血汗錢

猜猜我是誰,詐騙經典老哏再現。台東成功鎮一名許姓婦人日前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假冒親友借錢。許姓婦人立刻到郵局匯了3萬元,之後向該名親友求證,得到的答案竟是,「我根本沒跟妳借錢」,許姓婦人這才驚覺自己受騙上當,連忙報警。警方立刻通知郵局圈存該筆款項,順利保住婦人的血汗錢。

更多新聞: 產線旁扒便當! 輪胎大廠「正新」挨轟血汗

紅色衣服的婦人神情緊張的走進派出所,找警方求救,因為不久前她才剛被詐騙集團用「猜猜我是誰」的經典詐騙套路,騙了3萬元。

台東成功鎮這名許姓婦人,日前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假冒親友借錢。許姓婦人不疑有他,立刻遵照對方指示到郵局匯了3萬元,之後還利用臉書訊息,向這名被謊稱的親友確認是否有收到款項,沒想到這名親友竟然告訴她,「我根本沒跟妳借錢」,許姓婦人這才驚覺自己受騙上當,連忙跑到派出所報案。警方立刻通知郵局圈存該筆款項,順利保住婦人的血汗錢。

無獨有偶,在桃園中壢同樣發生一起利用親情詐騙的案件。74歲的廖姓男子,日前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謊稱是他的外甥,因為公司經營不善急需周轉。廖姓男子陸陸續續匯了三筆鉅額款項,總金額高達110萬。事後廖姓男子向外甥求證,發現被騙,連忙報警,23日晚上,警方趁著集團車手取款時,當場將他人贓俱獲。

經典詐騙手法,「猜猜我是誰」利用親情攻勢,博取被害人信任後,藉機騙取款項,警方呼籲,接到類似電話,務必跟親友再三確認,以免受騙上當。

(民視新聞/李育翰、周秉瑜 台東-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詐騙集團誆破解博奕平台 騙民眾匯款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