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謊稱投資100%獲利  婦人險匯14萬血汗錢

詐騙手法越來越精進。台東有女子被詐騙集團盯上,謊稱香港期貨交易所周年慶,現在投資100%獲利,還出示增值計畫表以及擔保證明取信被害人,女子到銀行匯14萬,被警方勸阻時還執迷不悟,直到警方說,香港的投資怎麼可能把錢匯到台灣的帳戶,女子才驚覺被騙了。

更多新聞: 荒唐詐騙!新竹男被「地院」催繳30萬高雄電費

穿著深色上衣的婦人,坐在櫃檯前,不斷說服警方讓他匯款,甚至還點了點手機螢幕,試圖找出證明給警方看。

警方用旁敲側擊的方式,詢問婦人跟這位口中的朋友是不是在網路上認識,婦人堅決否認。

台東這名婦人,是朋友告訴她,現在是香港期貨交易所的周年慶,只要匯款,不僅享有VIP資格,還保證100%獲利,甚至還拿出,「假的周年慶資本增值計畫表」及「假的擔保證明」。

仔細看,假的周年慶資本增值計畫表,上頭的Logo和香港期貨交易所官網上的Logo長的幾乎一模一樣,難怪能夠取得婦人信任。

保七總隊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林元通表示:「我們與台銀人員不斷的勸說,天下沒有這麼好康的事情,投資香港期貨卻要你匯款到台灣的帳戶,根本就不合理,而且香港期貨交易所,怎麼可能會有周年慶這種活動。」

員警告訴婦人,既然是香港的東西,怎麼可能會要求把錢匯進台灣的帳戶內。此話一出,婦人終於驚醒,打消匯款念頭,也才沒有讓自己的血汗錢,就這樣化為烏有。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騙過驗鈔機!台商花650萬換30萬美鈔 結果全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