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員平均20歲!詐騙集團PO網炫富 誘投資騙百萬

詐騙集團年齡層越來越低!有嫌犯在通訊軟體,刊登理財廣告,吸引投資客加入LINE群組,並插入許多暗樁,大家在群組塑造賺大錢的假象,引誘被害人跟著理財老師,在網站下注投資,當被害人想領錢時,網站就不能連線,才驚覺自己受騙,而且詐騙集團的成員,平均年齡只有20多歲。

更多新聞: 詐騙集團謊稱投資100%獲利 婦人險匯14萬血汗錢

大批員警全副武裝,衝進屋子裡,大聲喝令嫌犯,警方掌握線報,這間民宅內住的不是一般住戶,而是一個騙了民眾數百萬元的詐騙集團大本營。

台北市刑大偵一隊長許永益表示:「詐欺機房隱身於民宅,涉嫌在社群網站上刊登投資廣告,誘騙被害人加入虛構的LINE投資群組。」

台北市刑警大隊進行攻堅,在新北市蘆洲區的這一間民宅,破獲詐騙機房,主嫌陳姓男子,透過臉書廣告,誘騙被害人加入群組,其他集團成員當暗樁、假冒投資會員,在群組PO出現金、名車等照片炫富。

取得被害人信任後,由理財老師引導被害人,在網站投資國際貨幣、虛擬貨幣、德州撲克等博弈,誘騙匯錢投資,最後將人封鎖,十多人受害,得手數百萬元。

許永益指出:「損失金額就他們的獲利,一個月初估都是有上百萬元,基本上這些詐欺成員,都是陳姓主嫌同學朋友或網咖認識的,一個拉一個。」

員警逮捕包括陳姓主嫌等8名嫌犯,成員平均年齡層,只有20多歲。查扣15台電腦主機、11支手機、wifi分享器以及教戰守則等贓物,警方也將擴大追查,向上溯源。

(民視新聞/蕭宇珊、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最狂被害人!婦人被騙7次共136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