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世界冠軍染疫也照跑」 F1堅持7月5日展開新賽季

一級方程式賽車F1,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至今無法開季,已經取消或延期前十場比賽,但隨著疫情趨緩,F1計畫要在7月5日的奧地利大獎賽啟動今年賽季。F1醫療委員會主席塞蘭德(Gerard Saillant)接受專訪時堅定的說,就算到時世界冠軍漢彌爾頓確診(Lewis Hamilton),F1也會如期開跑,展現堅持復賽的決心。

更多新聞: F1停賽與銷售停擺 超跑商麥拉倫大裁員25%

今年要挑戰F17連霸的Mercedes車隊,新戰車在武漢肺炎疫情之下苦無發揮機會,經過賽季前十場比賽取消後,很有可能在7/5的奧地利大獎賽嶄露鋒芒。

F1世界冠軍漢米爾頓說:「這段(休息)時間其實有益我的身心靈,但我知道有很多人經歷了苦難,重新調整心情等待被通知回賽道,我已經準備好了。」

手握六座世界冠軍的車壇第一人Lewis Hamilton,只差一冠就能追平車神Michael Schumacher紀錄,時間不用等明年。F1官方對於在奧地利復賽信心滿滿,醫療委員會主席塞蘭德接受英國媒體專訪表示,就算到時有十個人確診都會開跑,就算Lewis Hamilton染疫也一樣。

奧地利疫情在歐陸相對趨緩,政府對於疫情的控制也較為寬鬆,適合作為F1復賽的第一站,雖然官方還沒有公布細節,但屆時採取閉門賽的機率很高。

相較於F1,美國的Nascar已經閉門開跑,星期三晚間達林頓賽道的倒數28圈,戰況有意外發展。

排名第二的Chase Elliott被Kyle Busch內切後擦撞,失控撞向護欄退賽,原本有機會上頒獎台的Elliott顯然非常不開心,用手勢向對手表達不滿,結果這起事故意外助攻,讓Busch的隊友Denny Hamlin奪下冠軍。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賽車/印地500虛擬大賽 80歲傳奇車手也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