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宴請朝野28名立委 針對紓困、振興政策交換意見

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宴請立委們,除了民進黨籍彰化以北的立委們之外,包含無黨林昶佐、基進黨陳柏惟都來共襄盛舉,現場就施政碰到的問題交換意見,蘇貞昌說氣氛很好,立委們也提到討論最多的就是疫情紓困和振興。

更多新聞: 全台防疫6/7大解禁 蘇揆PO會議影片解密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副院長陳其邁,晚間現身台大國際會議中心,因為他們要在這裡宴請立委們。

餐敘進行兩個小時左右,蘇貞昌離開時見到媒體還在守候,不忘說聲謝謝,不過他臉上掛著笑容,看似對餐會很滿意,也讓人好奇他們在裡面講了什麼?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透露,「變成真心話大冒險,大家把自己心裡話講出來,可能太久沒有這樣聚在一起了,所以真情超級流露,講很多很肉麻的話」,還開玩笑說「我覺得剛剛應該讀到腦波,很多人可能一直在跟蘇貞昌說『我愛你』那種概念」。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則說,「有一些可以直接跟院長講的話,一些前輩都有講,我就講選舉過程跟感謝,然後未來要請大家多幫忙」。

行政院和立法院,就施政碰到的難題交換意見,除了民進黨籍,包含台灣基進的陳柏惟、無黨的林昶佐,彰化以北共28名立委參加,其中討論最多的,就是針對疫情的紓困和振興。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表示,「紓困要如何讓人民有感,這個相信大家都知道,大家給振興的分數很高,但是紓困部分,確實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一般人會覺得有落差,或是不同的標準,或是在行政效率上可以加速,這些部分行政團隊也都聽到了」。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則說,「紓困期大概要過去了,所以現在要進入振興期,振興期的部分,委員們有提出一些,譬如酷碰券名稱不太好,或是誘因不夠,那這些行政團隊都會參考。事實上現在方案也跟當初酷碰券不一樣,名稱也不一樣、額度也不一樣、折扣也不一樣,就像秘書長說的『會給大家驚喜』」。

蔡總統進入第二任期,衝衝衝內閣上緊發條,和立委保持良好溝通,準備再拚出讓民眾滿意的成績單。

(民視新聞/楊凱安、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曾被國民黨立委虧「輸越多官越大」 蘇貞昌一步一腳印贏回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