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防疫6/7大解禁 蘇揆PO會議影片解密

台灣民眾盼了好久,終於等到最快6/7防疫措施就能解禁的好消息,早上行政院召開防疫措施解禁會議,首長們都反映,民間蓄勢待發的心情,到底6月7日解禁的決策怎麼來的?行政院長蘇貞昌po出會議影片,親自解密。

更多新聞: 蘇貞昌宴請朝野28名立委 針對紓困、振興政策交換意見

行政院防疫措施解禁會議,部會首長們達成共識,鬆綁日期就訂在6/7。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一個潛伏期14天,兩個潛伏期了那叫做安全,你現在訂6/7日,就是四個潛伏期就對了,喔這樣很有權威也可期待,到6/7如果沒有社區感染,我們依然國境嚴管,但國內就鬆綁。」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為什麼很安全了還要管,因為要練習管理的能力,個人健康行為的養成,才能夠境外的開放才能安心,這段時間一週十天的時間,大家把相關的實名制,或量體溫整體的運作能做更完整,那6月7我們就可以放得很放心。」

台灣民眾等這天,真的等了好久,如今等到連續40幾天沒有本土案例,民眾壓抑的心情和悶壞的經濟,都很需要鬆一下。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是不是開放了以後,我們具體來建議這些公廟,每次出遊不要超過兩輛車,我們很快地就把國內的旅遊,都點火起來。」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交通部的預算,我們觀光發展基金應該會不夠,我們有提出請求是20億,作為備用的子彈。」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演幾場就虧幾場,假使說我們堅持就是說,剛剛陳部長所講的,量體溫實名制戴口罩,是不是可以取消間隔座,這樣導引觀眾慢慢地回來。」

疫情趨緩後,如何讓經濟復甦,成了最重要的工作,蘇內閣拿出圍堵疫情的拚勁,迎向下一個挑戰。

(民視新聞/蔡佩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曾被國民黨立委虧「輸越多官越大」 蘇貞昌一步一腳印贏回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