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怡銘任行政院發言人 自爆與蘇貞昌確認過眼神

新內閣人事底定!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準發言人丁怡銘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520新任內閣人事完整名單;最受矚目的是新任政務委員黃致達,年僅48歲的他,其實幕僚資歷相當豐富,深受蘇貞昌重用,而且他還是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大學同學兼室友,丁怡銘自己在記者會上就說,蘇院長蠻喜歡重用從基層打拚上來的年輕人。

更多新聞: 蘇貞昌宴請朝野28名立委 針對紓困、振興政策交換意見

趕在520總統就職典禮前,新內閣名單正式亮相。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指出,「延續接地氣、會做事的團隊,相關的部分大多予以留任,希望在這樣的基礎上繼續打拚。」

受疫情影響,內閣調整幅度不大,6個異動的部會,包含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接任國安會秘書長,遺缺由副主委黃天牧升任;國發會主委由政務委員龔明鑫接任;還有文化部、科技部和僑委會等;其中,亮點是新添的政委黃致達。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我跟他大學同學,我們還曾經當過室友,是很要好的室友,阿達其實從大學時代就是很愛看書,也喜歡評論時政,也很愛寫文章,也很難想像說,30年前、30年後,大家都在政治的領域上服務。」

行政院的口罩跨部會會議,黃致達就在唐鳳正後方,48歲的黃致達原本是蘇貞昌辦公室主任,蘇貞昌擔任民進黨主席時,他擔任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還曾出任行政院長副院長林錫耀的辦公室主任。

後來賴清德組閣,黃致達轉任院長辦公室主任,還曾短暫離開政院,協助蘇貞昌打新北市長選戰,直到蘇真昌接任行政院長,黃致達又回鍋辦公室當主任。

還有為蘇貞昌操刀文宣的簡任秘書丁怡銘,爆料確定接行政院發言人前,跟蘇貞昌確認過眼神。

丁怡銘提到,「院長特別說,是不是讓我來接任發言人,他覺得我應該可以勝任,我也看著他的眼睛說,你覺得我準備好了嗎?他說我一直覺得你準備好了。我跟致達常常在聊天,我們都是一路從基層黨工這樣走過來,院長還蠻喜歡我們這種,基層這樣一步一步走樓梯上來的年輕人。」

受到蘇貞昌的重用,先前衛生紙之亂,將行政院長的屁股做成文宣,就是來自丁怡銘團隊的創意。

43歲的丁怡銘是東吳政治碩士,早期進入民進黨中央時,在輿情小組和中央政策會任職,也當過嘉義縣長室、退輔會主委辦公室秘書。蔡總統執政後,也曾進入總統府擔任秘書,擅長文宣和議題操作。幕僚世代經過重重歷練走向幕前,宣告新政府即將上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宣讀誓詞步調不一...蘇貞昌「一句話」主導蘇嘉全、顧立雄完成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