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為誤用充氣娃娃應援付出代價!首爾FC隊遭罰1億韓元

韓國職業足球K聯賽首爾FC隊,日前踢閉門賽時,在空蕩的觀眾席以充氣娃娃來製造氣氛,結果引起軒然大波,雖然很快就向社會大眾道歉,但還是被重罰1億韓元,超過240萬台幣,也創下K聯賽最高罰金紀錄。

更多新聞: 韓職閉門比賽不孤單!超萌娃娃擺滿韓華老鷹主場

星期天首爾FC在主場和光州FC的比賽,空蕩蕩的觀眾席放上30個假人,其中28個是女性,試圖製造一些熱鬧的氣氛,卻沒想到被眼尖的球迷發現,女性假人身材凹凸有致,認為可能是成人用品充氣娃娃。

為此,首爾FC雖然很快發出聲明道歉,但仍遭到K聯賽重罰一億韓元,大約240多萬台幣,創下最高罰金紀錄。

K聯賽的規定,禁止場上有不適當或色情的廣告,首爾FC承認提供假人的廠商也製造充氣娃娃,因為假人數量不足,才用被情趣用品業者退貨的假人充數,卻沒把商標撤下,球團裡相關失職人員已遭到懲處。

雖然K聯賽接受球隊不是故意的說詞,但仍認為假人從中午就放置完成,到傍晚開賽,有很充裕的時間卻沒處置,是重大的缺失,讓K聯賽名譽受損,也侮辱傷害了女性球迷。

韓國K聯賽原本要在2月開幕,但因為肺炎疫情延到5月8日,終於得以開賽,踢沒有觀眾的閉門賽,首爾FC和其他地方的職業比賽一樣,希望用假人來代替真正球迷,沒想到因為廠商的便宜行事和本身疏忽,惹來一身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足球/西班牙總理宣布可復賽 西甲預計6月閉門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