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會期縮短 中國兩會媒體人數大幅縮水

中國政協人大兩會目前正在舉行中,今年受肺炎疫情影響,除了會期縮短,媒體人數也大幅縮水,而這次獲准採訪的記者在進入人民大會堂前,得先到附近飯店進行病毒檢測,CNN記者清晨5點半就得出發前往飯店,在經過一關關的檢查後好不容易在快中午時進入會場。

更多新聞: 北京白天突變黑夜?中國兩會期間突狂下暴雨、冰雹

中國政協人大兩會在延後2個多月後終於相繼開幕,一個場子湧進了2000多名各地代表。

在疫情緊繃的今日舉行大型集會,中國當局也是做好了萬全準備,各地代表出發到北京前都必須接受檢測,媒體進入會場前也是比照辦理。

中國當局要求外媒記者得先到飯店集合進行病毒檢測,如果有一人中標,那所有人都不准進。經過整整6個小時,總算確認所有的外媒都過關,可以上車前往會場。

今年會場的媒體區顯得特別冷清,往年開放的記者名額可達3000人,但這次受疫情影響,當局大砍媒體人數,改以視訊等方式進行採訪。

另外進入會場的每個人都一律強制戴口罩,唯一的例外就是坐在主席台前兩排,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等大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針對蔡英文總統演說?中國兩會520後才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