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滯留鋒面加上西南氣流 氣象局:嚴防屏東超大豪雨、高雄大豪雨
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屏東縣山區今天出現局部大豪雨、超大豪雨,而高雄市山區也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圖/民視新聞)

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屏東縣山區今天出現局部大豪雨、超大豪雨,而高雄市山區也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提醒,今天各地天氣不穩定,呼籲居住在山區、沿海地區民眾要多加注意。

更多新聞: LIVE/豪雨襲台 氣象局說明最新情況

在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雙重影響下,伍婉華指出,今天全台各地會出現雷雨、強降雨,特別是梅雨鋒面滯留西南地區,各地沿海、陸地都可能有瞬間強降雨、強陣風,各地天氣相當不穩定。

「今天白天是滯留鋒面最劇烈的時候!」伍婉華說,今天降雨區多半在在西南地區,其他各地也都會出現局部雨勢,不過明天滯留鋒面逐漸往南移動,清晨到白天雨勢會趨於緩和,但南部地區可能還是會有陣雨、雷雨的出現。

伍婉華也透露,昨天在北海岸、南部地區降雨量最多,特別是新北市三和地區昨天一天降雨量高達242毫米,而屏東縣春日地區,昨天一個早上就降下306毫米。

屏東縣山區局部超大豪雨,高雄市山區也有局部豪雨,伍婉華也提醒,今天苗栗縣山區、臺中市山區、雲林縣山區、嘉義縣山區、花蓮縣山區、臺東縣山區,以及南投縣、臺南市、高雄市與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至於,在嘉義以北及基隆北海岸、宜蘭、臺東、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伍婉華呼籲民眾注意強陣風、雷擊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山區請注意坍方、落石及土石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駁高雄淹水假消息 鄭照新:勿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