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封「國防部最強發言人」羅紹和退休後投身公益助弱勢

被封為「國軍有史以來最強的發言人」,2016年退伍的羅紹和,近年成立安德烈食物銀行,投入公益活動,並發揮所長,把募來的食物分配到5000多個弱勢家庭。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貧困家庭變多,贊助卻變少了,讓羅紹和坦言壓力很大,只能盡量幫忙。

更多新聞: 防疫這一戰不曾缺席!國防部推MV「國軍一直都在」

戴著口罩幫忙打包紙箱,仔細一看,這工作人員很眼熟,竟然是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退休之後,全心投入公益活動。

羅紹和表示,「我其實主要就是回饋,因為小的時候家庭環境非常辛苦,我那時候升了將軍以後,我一直在想就是說,我要怎麼樣回饋這個社會,回饋幫助過我的人。」

投入軍旅31年,羅紹和被封為史上最強國防部發言人,2016年正值壯年,他卻選擇裸退,把軍中後勤補給專長,發揮極致,幫助弱勢兒童。

羅紹和說,「那我們的物資的獲得跟管理,還有運用就非常的重要,像我們現在有四種不同的食物箱,有嬰兒食物箱,有善良食物箱,就是吃葷食的叫善良食物箱,吃素的我們叫素食食物箱,另外針對癌症的病童,罕見疾病的孩子,我們還有專案的食物箱。」

羅紹和親自找拜訪企業、拉贊助,統一採買食物後,分送到5000多個弱勢家庭。不少善心人士想捐款,卻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收入減少或被放無薪假,一名航空業員工也選擇來當志工。

志工陳小姐說,「這次疫情發生之後,我們心裡也很掛念,因為很多社會上的東西要改變,那這群弱勢團體的照顧,有沒有受到影響,那我們就幾個好朋友就約了時間,我們就一起來。」

只是受疫情波及的弱勢家庭更多,基金會忙著分送食物,電話關懷、家訪,希望拋轉引玉,社會能投入更多愛心,幫助更多貧困家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送愛心!逢甲EMBA募資捐助弱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