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半台轎車大」巨石滾落 人行道護欄遭砸爛

連日來的豪雨,造成山坡土石鬆動,在基隆的外木山附近就發生大石崩落的情況!清晨5點多,一顆大約有半台轎車大小的巨石從山坡落下,滾到路面、砸毀人行道護欄,連小心落石的告示牌都被砸歪了,還好當時沒有人車經過,警方立刻封鎖道路,避免意外發生。

更多新聞: 危險!情人湖人行步道路基掏空 急拉封鎖線搶修

兩名員警穿著雨衣手拿指揮棒阻擋來車,要民眾回頭,因為就在封鎖線的另一頭,有個巨大的石頭崩落,道路被迫暫時封鎖,但這讓許多趕著上班的民眾傷透腦筋。

儘管上班來不及,但生命安全最要緊,警察當然不能放行!清晨5點多,在基隆外木山湖海路上,突然有一顆大約半台轎車大小的巨大石頭,從山坡滾落、砸向馬路,又摧毀了人行道的護欄,不僅碎石飛濺一地,護欄鋼筋也整個外露,就連一旁提醒民眾「小心落石」的告示牌,也被大石給砸歪,所幸當時沒有人車經過。

為了不讓交通大受影響,市府人員冒著風雨調來機具,趕緊移走大石、搶修道路,大家就怕大雨不停,山上土石鬆軟,隨時都會發生坍塌的情形。

基隆市內寮里里長嚴福神表示,「現在還是很危險,因為怕上面土石流又落下。」

基隆市民進黨議員張秉鈞指出,「因為其實梅雨季節來臨,颱風季節也快要到了,這部分一定要加強我們的安全防護措施,避免落石坍塌造成遊客或民眾的危險。」

經過搶修,上午8點多交通恢復,看看巨石擋路,摧毀水泥護欄的情況,儘管沒有造成傷亡,也已經讓周遭居民嚇出一身冷汗。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疑過彎誤踩油門 轎車撞護欄缺口栽進大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