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擋水倒灌農田!東港農民包圍工地抗議

這波西南氣流在屏東縣降下超大雨勢,造成東港鎮積水不退,近500甲農田泡湯,農民血本無歸,控訴東港鎮第一大排拓寬工程,沒有及時拆除洪水擋板,造成積水回堵,當時向包商反映,卻聽到「有保險可賠」的回答,這更讓農民氣炸,今(23)日上午包圍工地抗議。

更多新聞: 西瓜、高麗菜遭連日大雨泡爛 台東農民苦不堪言

抗議聲此起彼落,近百名東港鎮農民超火大,淹沒農民心血,這罪魁禍首恐怕就是東港鎮第一大排拓寬工程,農民憤怒質疑,為何洪水擋板沒有及時拆除?

東港鎮長徐志雄表示:「5月21日、22日本來就是要看情形,趕快把阻擋的拔樁拔起來,你沒拔起來,水會囤積在上面,目前造成很大的影響,就是我們的稻田。」

工程導致水淹稻田,甚至有農民氣得跳下積水,證明水深已經到了人脖子的高度,還抓起兩根稻穗,控訴這根本沒有辦法拿去賣,農民大嘆傷腦筋,前天抗議了包商卻不聽,現在5個月收入都沒了。

大片積水底下的,就是當地5個里的稻田,土地面積接近500甲,明明還剩10天可以收割,現在全部在水裡面,這波西南氣流,一次灌下接近400毫米雨量,原本積水能排到海洋,如今卻淹沒稻田。

興東里長陳銘修指出:「整片,都是整片,雨前天就下了啊,這是人為疏失啦。」

辛苦的心血結晶通通泡湯,這過程疑似有人為疏失,可不是單純申請保險,就能解決,農民也派出代表,決定下周一和負責包商展開協調,討論這筆帳該怎麼算。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雨炸高雄!美濃瓜泡水全爛 農民損失逾1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