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高雄!美濃瓜泡水全爛 農民損失逾10萬

昨天高雄降下豪雨,美濃區一整天下超過400毫米的雨量,大雨來的又快又急,宣洩不及的情況下,導致溫室栽種的美濃瓜全泡了水,農民損失不小;另外也有許多稻田被大雨侵襲,讓稻農是苦哈哈。

更多新聞: 淨水器爆管!新房變泳池 百萬裝潢全毀

拿著小型抽水機,要把一分地大的積水盡快排出,因為週五的一場大豪雨,美濃地區一整天下超過400毫米,讓整個溫室全泡在水裡。

大雨來的又快又急,讓原本已經開花,準備結果的2千株美濃瓜株因此受損,尤其根莖的部分很多腐爛,損失超過10萬元,如今只能望著溫室內瓜藤,希望它們撐下去。

原本再一個月就能收成,如今只求損失越少越好。而同樣受到大雨侵襲的還有大片稻田,原本挺立的稻穗全部倒成一片,農業局長吳芳銘也趁著雨勢漸緩趕緊視察。

吳芳銘表示,「災損大概差不多是在82萬元,受害面積是差不多72公頃,主要以稻米為主,其他是葉菜類,還有一些是像玉米,然後相關上的作物還有木瓜。」

大雨加上側風讓稻田出現了大批倒伏狀況,尤其倒伏就是因為稻子的重量足,已經成熟反而因此造成損失。

不論是稻作還是根莖葉菜類等等,農民生計都受到影響,農業局也呼籲大家盡快統計災損,備好相關資料,屆時將盡快發放補助,協助農民度過難關,別讓他們只能望天興嘆苦哈哈。

(民視新聞/鄭博暉、黃建宇、廖錦雄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西瓜、高麗菜遭連日大雨泡爛 台東農民苦不堪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