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已補完逾1萬個箱涵破洞 議員打臉:只補了236個

除了治水關卡之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另一個挑戰就是大雨之後,馬路是否會出現坑洞。記者實際勘查,鳥松區的神農路,以及大寮區的新厝路,雨後都出現不少坑洞,補路大隊一個早上就補了40、50個洞,不過市府表示,重新舖的600條路都沒有出現坑洞,出現坑洞的都是舊有的馬路,而韓國瑜昨(22)日視察時說,已經修補完1萬多個箱涵破洞,則被議員打臉,其實只有補了236個。

更多新聞: 用感性收買市民?傳國民黨高層建議韓國瑜宣布市長只做一任

開車行經大寮的新厝路,短短不到50公尺,馬路中央居然就有3個大洞,有的還超過1公尺,正巧補路大隊也來了,立即拿出工具和柏油把洞填好。

經記者詢問,工人回答一個早上就補了40、50個洞,可以想看路有多爛,周五一場大雨,原形畢露。

不只新厝路,被韓市府列為治水重點的鳥松神農路,雨後也出現50公分左右的坑洞,就在快車道上,開車都得閃過它。

對此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回應:「我們所重新舖的600條的道路,我們沒有產生所謂的坑洞,有破的都是還沒有去做選鋪的部份。」

市府強調,雨後出現坑洞的都是還沒重舖的馬路,除了加派人力修補之外,也會按照既定時程重舖,力拚路平有感。

另外在修補下水道箱涵破洞的部份,韓市長前一天是這麼說的,:「到這個月我們1萬500個箱涵的破洞,我們都已經補完了。」

上午在災變記者會中,韓市長又再講一次,當場被坐在旁邊的水利局長李戎威糾正是236個。

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批評:「根本是子虛烏有,又是一次韓式口號,今天高雄市政府也正式說,修好的只有200多個破損的地方。」

綠營議員抓住韓國瑜的口誤,認為根本就沒有所謂的一萬多個破洞,要替前朝洗刷冤屈,路平這關能不能通過這波大雨的考驗,還沒結論,藍綠雙方卻又陷入箱涵破洞的口水戰。

(民視新聞/阿布斯、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要高雄市民再給時間?韓國瑜直播喊:治水還要一年半到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