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泡水一條街」!疑抽水機故障釀大淹水 店家叫苦連天

高雄市昨(22)日豪雨不斷,鹽埕區抽水站故障導致鹽埕區大淹水。今(23)日沒有下雨,積水已經消退,不過木材行、小賣場還有火鍋店家叫苦連天,就怕又一波雨勢淹水捲土重來。

更多新聞: 淨水器爆管!新房變泳池 百萬裝潢全毀

門口一箱箱飲料,全用塑膠隔版墊高,店內雖然地板乾了不少,但講起周五暴雨帶來的大淹水,老闆還是很氣憤。

一張張店內泡水的照片,讓五金行全泡在水裡,不只飲料、乾貨,不少器材也都泡在水裡,老闆心在淌血,因為以往高雄下雨,根本沒有淹進去店裡頭,這回卻因豪雨成災。

老闆透露,疑似因為抽水機壞掉,才會讓鹽埕區整條變成「泡水一條街」。同樣叫苦連天的,還有木材行的老闆,因為木材碰到水就會報廢掉,深怕淹水再次重演,直接把棉被當沙包來用。

高雄鹽埕區木材行老闆表示,「海水倒灌那是沒辦法的,可是那抽水馬達說大的壞掉,用小的在抽,根本沒用啊,(如果)抽得完怎麼會這樣, 十幾年前有(淹過)一次。」

周五受到暴雨影響,直接沒辦法作生意的還有火鍋店老闆,對於抽水機壞掉,同樣不能諒解。

高雄鹽埕區火鍋店老闆指出,「不知道為什麼抽水站壞了,也不知道,應該是事先應該早就要知道去看一下或怎樣,因為說要下雨已經10幾天前就報了,天氣預報就預告了,應該要去巡視一下。」

梅雨成災重創高雄地區,位在愛河附近的鹽埕區商家受到重創,雖然周六雨勢較小,但愛河仍出現滿潮,也讓附近店家相當恐慌,就怕雨勢一大,淹水捲土重來。

(民視新聞/阿布斯、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148條河洪水警戒!廣東、廣西一片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