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高雄市民再給時間?韓國瑜直播喊:治水還要一年半到兩年

罷免投票倒數,高雄市長韓國瑜積極拚市政,上午出席國道10號交通改善工程通車典禮,再度宣揚治水政績。昨晚也在臉書直播,說高雄現在正面臨「三個可怕的威脅」,包括新冠肺炎、登革熱和豪大雨,治水工程至少還要再花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似乎是要讓市民再給他一點時間。上午面對記者詢問,韓市長沒有回應,市府則表示,韓市長講這些話的時候心裡只有市民,沒有政治。

更多新聞: 高雄解除水患「半年→2年」 韓國瑜治水時程挨批變變變

高雄市長韓國瑜親自為國道10號燕巢交流道和聯絡道路改善工程通車剪綵,不過致詞時卻是在宣揚治水政績,表示「這次519豪大雨,可以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我們退水速度很快,有的地方不到30分鐘、1個小時就退掉了,有的地方半天就退掉了」。

一天之內水全部消退,韓市長這幾天來天天掛在嘴邊,前一天晚上開直播時也多次提到,還說豪雨過後的高雄,正面臨三個可怕的威脅。

韓國瑜提到,「第一個是看不見的,敵人看不見、眼睛看不見叫『新冠肺炎』,它是奈米級的病毒,第二個可怕的東西是看不清楚,蚊子『登革熱』,病媒蚊的傳染看不太清楚,第三個可怕的威脅是豪大雨,眼睛完全看得見,未來最少還要投入一年半到兩年,我們希望把高雄市的水患連根拔除」。

這意思是要讓市民再給他多一點的時間,不要罷韓嗎?面對記者詢問,韓市長沒有回應,高雄市政府副發言人白喬茵則表示,韓市長講這些話的時候「心裡面沒有任何政治,只有市民和百姓」。

外界也關心中國全國人大會議要繞過香港立法會推出「港版國安法」,韓市長怎麼看?白喬茵回應「外交國防這些事情是中央職責,我們本份就是做好市長,不過也要同步呼籲尊重香港自治,讓雙方可以回復到信任的基礎」。

去年韓國瑜參選總統時,遇到香港反送中,這次罷免投票前又遇上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韓國瑜力拚市政,避免回答高度敏感的政治問題,就怕外部變數也成為罷免的柴火。

(民視新聞/阿布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鐵定下台?國民黨封關民調「罷免鐵票」有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