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封關民調!57.3%市民贊成罷免 45.5%市民一定投票

罷免韓國瑜投票倒數,根據寶島通訊社封關民調,有45.5%的高雄市民一定會去投票,其中92.1%一定會投贊成票,以230萬投票人數來說,估計會有70萬贊成罷免票,跨越57.5萬的門檻。但值得注意的是有38.8%的市民坦承,會因為韓國瑜支持者出來監票,影響投票意願。

更多新聞: Wecare罷韓背負400多萬資金缺口 綠委倡修《政治獻金法》

24日的三山會師罷韓演習,人潮擠爆旗山車站前廣場,氣勢驚人。寶島通訊社最新罷韓封關民調,顯示有57.3%的高雄市民贊成罷免韓國瑜,反對的只有30%,而且有45.5%的高雄市民表示一定會去投票。

進一步分析,這45.5%裡頭會投下罷免票的有92.1%。如果以230萬投票人數來說,在地人佔72.6%,再算上一定會去投贊成票的比例,民調預估會有70萬贊成罷免票,跨越57.5萬的門檻。


對於即將到來的投票,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罷韓跟反罷韓其實正在拔河,正在拉鋸戰當中,所以我們千萬不要想說6月6日一定是罷韓成功,我們仍然在努力當中。」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則喊話「我必須要提醒高雄市民,這次面對的是路線選擇,罷免韓國瑜事小,但是罷免的是一個整骨、經濟轉型路線,我覺得這是高雄市民要認真深思的地方」。」

國民黨全力救韓,韓陣營更呼籲「監票不投票」,要降低民眾投票意願,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呼籲選民,「投票率會成為罷韓是不是能成功的重要關鍵,我們也會鼓勵投票,因為這是市民的公民權利」。

雖然根據民調有高達64.9%的民眾不認同這樣的做法,但也有38.8%的市民透露可能會因此產生壓力,影響投票意願,要是投票率因此低於25%,罷韓就會宣告失敗。韓陣營「蓋牌」奮力一搏,降低投票熱度,是當前唯一生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限量666塊!基進黨推「罷韓擋泥板」提醒民眾出門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