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are罷韓背負400多萬資金缺口 綠委倡修《政治獻金法》

距離罷韓投票只剩一個多星期,Wecare最後衝刺,猛打文宣戰,卻也背負400多萬的資金缺口,民進黨立委認為,罷免活動無法領取政治獻金,常常形成小蝦米鬥大鯨魚,已經提案修《政治獻金法》,讓罷免人和被罷免人都能領取政治獻金。

更多新聞: 立委選舉「最強吸金王」是他!政治獻金達4695萬

走入市場發送罷韓黃絲帶,還掛起大型廣告。距離罷韓投票只剩一個多星期,Wecare努力發送文宣,進行最後衝刺,但也帶來沉重經濟負擔,光是到3月,資金缺口就高達439萬元。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提到,「50萬人登上罷韓遊行,到各式各樣標語布條設計,每樣都是一個開銷,根據罷韓團體3月公布,就有400多萬的財務缺口。」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指出,「整個罷韓當中,從這個個案去看到法律漏洞,修法範圍不只增列罷免團體可以收受政治獻金,我們也要讓他的武器對等、法律對等,當然被罷免人也可以收受政治獻金。」

為了讓雙方武器對等,民進黨立委周春米提案要修《政治獻金法》,因為現有法令,罷免活動並沒有規範在內,修法就是要讓罷免人、被罷免人都能領取政治獻金。

但必須通過第一階段提案後,依法登記為罷免團體,才能收受。活動結束,3個月內就要把剩餘的現金繳庫,希望避免民間推動的罷免行動,變成小蝦米對抗大鯨魚。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高市府)他有一個選擇性執法,包括2019年申請大遊行路權遭拒,因為申請到攤位上擺攤也遭拒絕,首面帆布更不到24小時就遭到拆除。」

內政部民政司簡任視察張玳綺則回應,「本部也有看到這問題,也在積極研議中,下會期才會送到院裡。」內政部也贊成修法方向,下會期就會將法案送入立院,不讓罷免活動的不公平現象,成為常態。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藍批罷韓團體送乾洗手鼓勵6/6投票 許智傑:該提告就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