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勇視察罷韓選務 呼籲選民「珍惜自己、尊重別人手中選票」

下個月6日罷韓投票,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到高雄了解選務籌備情形,連跑幾個新設投開票所。這次全新的投開票所就有88處,就怕選民搞不清楚,李進勇提醒民眾可上中選會網站查詢或詢問里長。此外,針對有人號召支持者監票不投票,還說要看看哪些人出來投罷免票,李進勇呼籲不能妨礙選務或是違反法律規定。

更多新聞: Wecare罷韓背負400多萬資金缺口 綠委倡修《政治獻金法》

6月6日就是罷韓投票日,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一早就到高雄關心選務籌辦狀況,還勘查新設投開票所,看來對滯洪池這個點還算滿意。而除了滯洪池之外,6月6日那天,其實這個里辦公室也會變身成為投開票所。

李進勇一個上午跑了6、7個點,這裡也來看過,不過其實這次要在這投票的選民,往年都是在附近國小投票,這次改到里辦公室,有民眾霧煞煞。除了不習慣,投開票所距離變遠也讓有些民眾有意見,對此李進勇表示「雖然造成一些不方便,也拜託高雄市民朋友能夠諒解」。

這次罷免投開票所一共需要1823個,李進勇表示新設或異動的共256所,其中168所是今年總統大選用過的,因此真正新設的是88所。李進勇也提醒民眾,可以上中選會網站查詢或詢問里長,這次也會採取網路計票,現場也會採取直播,相關的行為規範在選罷法、刑法裡面都有規定。

而針對有人號召韓國瑜支持者監票不要投票,李進勇呼籲大家遵守法律規定,讓投票順利完成,希望高雄市民珍惜手中選票,也要尊重別人手中的那一票。

(民視新聞/孫慧娟、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限量666塊!基進黨推「罷韓擋泥板」提醒民眾出門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