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罷韓不會過!」呱吉拍片估票數:超過多少就夾斷幾根筷子

高雄民政局宣導監票不投票,引起罷韓團體抗議,下午到高雄橋頭地檢署,訴請檢方維護法治投票權,市府顧問王淺秋反嗆罷韓是負面操作;不過民調顯示,票數距離門檻只差一點,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率先表態、當天會回去投票,網紅台北市議員呱吉也用反諷方式拍影片,呼籲高雄人踴躍投罷韓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真的用屁股夾斷53根筷子! 呱吉:真正厲害的是投票的高雄人

罷韓四君子之一的陳冠榮,不滿高雄市府動作頻頻,到高雄橋頭地檢署前、向檢方喊話,維護法治投票權。

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說道,「最近某個陣營有大肆的鼓動,大肆的呼籲大家出來做監人的狀況,這完全違反我們民主法治的精神,希望地檢署可以針對這樣恐嚇行為,在投票當天、到投票所進行一個巡查。」

高雄市政府市政顧問王淺秋表示,「他們(罷韓團體)就常常,可以從內部拿到很多很多,我聽文化局同仁跟我講,他們說他們是真的會議開完,連會議記錄都還沒有做成、內容就出去了,他們用來衍生的方式,都非常的負面跟不堪,然後一天到晚用這種小不拉嘰的小事情,其實很多事情也無關市民福祉,但他們是醜化。」


儘管面對3度聲請罷韓,再被高等行政法院駁回,韓市府沒有多做回應,但市府顧問王淺秋,把炮口對準罷韓團體,藍營動作也不斷,除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南下商討反罷韓策略;連勝文也在臉書打悲情牌,宣稱韓國瑜大選落敗,已經得到教訓,如果再罷免,高雄四年內要歷經五次大選是勞民傷財。

看看台灣基進公布的民調,54.4%同意罷免,而且投票意願高,換算下來鐵票至少有53萬多票,距離門檻只差一點點,網紅台北市議員呱吉以反諷手法激高雄人去投票。

邱威傑說道,「40萬(同意罷免)30萬(不同意罷免),我跟你講覺得結果不會是這樣,你就給我去投票,你只要(同意罷免)多幾萬票,我就夾斷幾根筷子。」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也指出,「鐵票剛好在我們門檻邊緣,所以我們一定要把握住這些中間(選民)。」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則承諾表示,「6月6日天氣好,然後這是我行使公民的權利,我應該會回去投票。」

身為高雄大咖代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率先表態、當天會回去投票,罷韓、反罷韓之爭,進入倒數,誰能贏得最後勝利,6月6日投票日揭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敲碗罷韓「祭品文」!呱吉屁股要夾斷53根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