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五月天」今晚到墾丁! 陳時中:著眼點不在這兩天
陳時中一行人今天要到屏東墾丁。(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五月天」今日提早一小時召開記者會,隨後就要南下墾丁。不過這幾天台灣受滯留鋒面和西南氣流影響,南台灣降下豪雨,多處傳出積水或淹水的情況,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記者會時表示,沒有特別大的災情,仍會照計畫去,而且「著眼點不在這兩天」,主要是希望大家知道國內旅遊是安全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五月天」穿花襯衫遊墾丁! 陳時中還換上「木屐」逛大街

南台灣受到雨彈侵襲,多處傳出積水或淹水,昨日記者會時陳時中提到,若有大災情就會取消墾丁行程。今日指揮中心提早一小時召開記者會,隨後陳時中一行人將搭乘高鐵前往南部。陳時中表示,沒有特別重大災情,所以還是照計畫去墾丁。

陳時中指出,雖然現在還有下雨,有點擔心,不過「著眼點不在這兩天」,是示範防疫新生活。他強調,這次墾丁行主要是希望讓大家知道國內旅遊是安全的,民眾只要把健康防護做好,就能做好樂活防疫。

隨後陳時中也打趣地找尋昨天在記者會上穿「木屐」的記者,詢問他會不會跟著到墾丁,不過該記者今天未出席。陳時中反問「他已經去了?」其他人回答他並沒有要去,陳時中也笑回:「喔!他沒有要去啊?」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

更多新聞: 7分鐘結束記者會趕場南下!「防疫五月天」帶頭玩墾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