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五月天」穿花襯衫遊墾丁! 陳時中還換上「木屐」逛大街
(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五月天」一行人今天下午南下到墾丁,示範「防疫新生活」,要讓民眾知道國內已經可以安心旅遊。晚間指揮官陳時中等人全體穿著「花襯衫」在墾丁派出所前進行聯訪,早早就有許多民眾冒雨撐傘準備捕捉「野生阿中部長」,陳時中抵達現場,民眾齊聲高呼「阿中部長讚讚讚」,陳時中致詞結束,還換上屏東縣長潘孟安送上的「木屐」逛墾丁大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在墾丁穿的「花襯衫」爆紅 屏東觀光協會:研議量產上市

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等人今晚換掉西裝,穿上「花襯衫」到墾丁大街。一行人先到墾丁派出所前受訪,接著才開始逛街。眾多大人、小孩撐著傘擠在墾丁派出所前,準備一堵「防疫五月天」本尊。

民眾等到陳時中抵達,便熱情齊聲高喊「阿中部長讚讚讚」,大家也都拿起手機捕捉一行人的身影。民眾表示,特地從高雄、台南「風雨無阻」來墾丁,因為陳時中對台灣貢獻很大,能生活在安全快樂土地上,陳時中的功勞很大,「比起外國,台灣真的太幸福」。 

民眾早早就到墾丁等陳時中,還高喊「阿中部長讚讚讚」等口號。(圖/民視新聞)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陳時中帶領的防疫國家隊守住上半場,下半場就要開始防疫新生活,希望能「防疫新生活,快樂屏東遊」。最後潘孟安也帶著在場民眾齊說「大家辛苦了,謝謝防疫國家隊」。

在周志浩依「防疫記者會規格」介紹每位來賓後,陳時中接著說,目前剛好雨過,天氣一陣涼爽,很開心來到屏東。他表示,期中考經過大家一起努力,「應該是過關」,台灣今天已經連續41天沒有本土病例。接著要開始「防疫新生活」,大家只要口罩戴好、多洗手、避免人多的地方,就能正常過日子。

陳時中也提到,先前清明連假發簡訊請民眾不要再到墾丁,「大家都跑光光,很不好意思」。今天他特地從「國境之南」來振興旅遊,「這裡有很多好玩的」,他提醒玩的時候還是要注意防疫。

陳時中拿潘孟安的屏東觀光標語「我屏東我驕傲」表示,防疫是靠大家配合,台灣人都配合得很好,最後他邀請大家一起喊「我台灣我驕傲」。

致詞結束後,屏東縣立委周春米拿出一雙「木屐」送給陳時中,也就是陳時中昨天在防疫記者會上看上記者穿的「木屐」。潘孟安強調,這是屏東在地工匠做的,上面還刻上「穩噠噠、再加零」,象徵防疫成功。

陳時中現場換上木屐,接著穿木屐逛墾丁大街。(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境之南宣布零確診! 堆25項農產 指揮中心業配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