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疑騎車摔落大排溺斃 漂5公里至出海口

週五(22日)的梅雨鋒面,造成高雄市不少地方淹水,更傳出落水溺斃案件。湖內一名20歲的歐姓男大生,週五騎車出門後就失聯沒有回家,隔天機車在湖內大排水溝中被人發現,而屍體則是漂流到5公里遠的興達港。警方表示,當天路面有淹水,但沒有民眾通報,因此沒有封閉道路。而在台南安平港也打撈到一具男性浮屍,身分和死因還在確認中。

更多新聞: 通霄老翁摸蛤蜊未歸 直升機搜索海面發現遺體

週五的豪大雨,高雄湖內區單日累積雨量高達299毫米,不少道路排水不及,水都淹上路面,而大雨過後,大排水溝的水位已經降了許多,不過就在週六中午,有民眾在這裏頭發現到一輛機車,趕緊報警。

死者是一名20歲的歐姓男大生,家就住在附近大約10分鐘車程的地方,家屬表示,週五上午男大生騎車出門後就沒有回家,沒想到竟然出事。

機車尋獲的位置,在民族街附近的大排,疑似人車不慎摔落湖內大排水溝,被強大的水流一路帶到下游的興達港出海口,漂流5公里之遠。

警方推測,機車尋獲的地點也可能不是落水點,不排除男大生在大排上游落水,人車分離後被洪水沖刷至興達港才浮出水面。

無獨有偶,在台南的安平港四草大橋下方水域,週日上午也發現一具男浮屍,消防人員獲報後立即前往打撈,死者身穿灰色上衣、藍色牛仔褲、黑色休閒鞋,但沒有任何證件,也沒有明顯外傷,年約40多歲,是否也是因為這波豪雨所致,還要再調查。

(民視新聞/陳家祥、林俊明 高雄-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心情不好下水游泳...人卻消失尋獲已溺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