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戲水連傳溺!16歲少年釣魚落水滅頂不治

天氣炎熱,玩水要小心!21日下午,在新北市三峽大豹溪有2名小朋友接連跌落溪水,差點被沖走,還好有消防駐點人員發現,將人救起沒有大礙。隔一天在新店區,一名16歲羅姓少年,和朋友到屈尺壩釣魚,慘遭滅頂,警消出動橡皮艇救援,送醫後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 新月灣戲水遭浪捲走!菲律賓籍移工一度命危

搜救人員坐在橡皮艇上不斷搜索,水底下還有人員在搜救,就看他們開始把水裡繩子往上收,溺水的16歲少年終於被找到了。

消防救護人員一邊把船開回岸邊,一邊進行CPR,不放棄任何希望,但少年落水太久,全身癱軟,已經沒了呼吸心跳。

週一上午8點多,16歲羅姓少年和四名朋友到新北市新店屈尺壩釣魚玩水,他沿著水壩沙洲一路往中央走,結果消失在水面上,朋友發現不對勁,找了10幾分鐘,趕緊撥打119,等到消防救難人員在水壩下方2米深的潭底找到人,已經來不及了。

早上才有人溺水,但下午又有民眾在沙洲垂釣,附近居民表示,屈尺壩不定時會放水,危險性相當高。

新店溪發生少年溺斃意外,而在三峽的大豹溪,也傳出兩起孩童落水是件,21日星期天,一名3歲男童不慎掉落溪流,還好旁邊駐點警戒的消防人員及時發現,才沒發生憾事,但沒想到不到三個小時,又有一名9歲男童失足落水。

還好被消防人員即時救起,沒有大礙。許多民眾在炎炎夏日都會到溪邊戲水消暑,但水火無情,還是得留意自身安全。

(民視新聞/蕭宇珊、王翊軒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水源地戲水消暑 17歲女跳水臉朝下撞到石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