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連假不甩社交距離 白宮防疫小組憂現超級傳染

美國三天連假登場,包括南卡州、佛州、加州等多地海灘湧現人潮,白宮防疫小組成員呼籲民眾,要習慣戴口罩和保持距離,食藥局也發推文警告,疫情尚未完全控制住,民眾仍要提高警覺。

更多新聞: 全球/確診率超越紐約 美國納瓦霍族面臨生存之戰

解封好歡樂,泳池擠滿人,這個在密蘇里州舉行的泳池派對,不見民眾保持距離,疫情拋到九霄雲外。

這個空拍景象同樣驚人,大批民眾在馬路上群聚,警方估有多達上萬人,佛州原定舉行每年慣例的「奧蘭多入侵戴通納」派對活動,隨後在警方要求下取消,但民眾依舊上街開趴,入夜後更發生槍擊案造成6人受傷,槍手已被拘捕。

23日起的三天連假,美國民眾傾巢而出,雖然部分地區有民眾無視規範密集接觸,多數人還是都願意遵守防疫規範。

美國食藥局局長推文警告病毒尚未控制住,防疫工作人人有責,白宮防疫小組成員也呼籲民眾別掉以輕心,最好習慣戴口罩,避免近距離接觸,防疫小組成員柏克斯甚至擔憂「因為這個病毒的特性以及無症狀傳染,民眾聚在一起會出現超級傳染」。

逐步解封後的首個連假考驗民眾防疫能力,美國能否安全過關,就要看未來數周確診是否回升。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西染疫數全球第二!美國拒14天內曾赴巴西者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