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染疫數全球第二!美國拒14天內曾赴巴西者入境

被世界衛生組織認定武漢肺炎疫情新震央的巴西,現在確診人數飆破36萬,其中有2萬多人死亡,嚴重程度全球第二。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從美東時間周五開始,禁止在14天內到過巴西的外籍人士入境美國。至於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也因為輕忽防疫、干涉司法,陷入政治風暴中。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美洲成疫情新震央!巴西死亡數連三日破千

武漢肺炎巴西蔓延,累計確診人數突破36萬,成為全球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美國總統川普為此宣布,從美東時間28日晚間11點59分起,14天內到過巴西的外籍人士將禁止入境美國。

川普表示:「我不要人們過來感染我們的人,我也不要那邊的人生病,我們正在運呼吸器給巴西,他們需要呼吸器。」

不過川普的這道禁令,並不適用兩國之間的貿易往來。而根據巴西一周以來的疫情曲線,當地疫情仍在持續升溫中,何時會出現轉折,當局至今沒給出個結論,重災區聖保羅甚至還沒推出嚴格的禁足措施,至於其他部分城市則將逐步恢復商業行動,種種佛系防疫舉動的幕後推手,正是巴西總統波索納洛。

波索納洛支持者說:「他看起來強壯許多了,人們有機會看到這個國家的總統,在總統府內、非公開會議,以及在戶外與人民交談時都是同個樣子。」

波索納洛自從出馬參選來就爭議不斷,就在全球都嚴正看待武肺疫情之際,他不僅形容武肺只是小感冒,還把經濟擺在公衛前,力挺民眾進行抗議活動、要求地方政府解除防疫管制。

不過這位政治強人現在除了面臨武肺考驗外,也因為兒子陷入弊案,為了護子開除聯邦警察總長,引起檢察官調查。24日,波索納洛出席支持者發起的行動時,竟當眾把口罩摘下,擁抱一名挺他的小女孩,而這些鐵粉大多也都沒有戴上口罩。從總統到庶民,巴西人對疫情的處理態度,不得不令人捏把冷汗。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西確診數成全球第二高!美國提前實施入境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