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美洲成疫情新震央!巴西死亡數連三日破千

武漢肺炎延燒美國及南美,世界衛生組織昨(28)日認定「美洲」成為新的大流行中心,而南美最嚴重的疫區巴西,死亡人數連續3天破千,昨天官方公布的確診人數更是暴增2萬6000多人,再創單日確診紀錄。

更多新聞: 巴西疫情惡化確診破50萬 街頭又爆「反總統」衝突

28日,巴西單日死亡人數連續3天破千,里約熱內盧因武漢肺炎病逝的人數正式超過中國,而全國單日確診人數更是超過2萬6000人,創下令人難以置信的新高記錄。

世衛組織28日認定美洲成為武漢肺炎新的流行中心,亞馬遜流域大城瑪瑙斯每個晚上都有好幾台小飛機載著患者前來就醫。病人沒有力氣爬起來,只能躺在床上,任醫護人員七手八腳將人塞進救護車,不過像這樣能獲得檢測確診送醫的都還算幸運,因為目前在巴西須有三個武漢肺炎典型症狀才能接受篩檢,這可能代表可能巴西中鏢的人有很多沒被統計至已知數據。

最慘的第一大城聖保羅死亡人數超過7000,ICU病床使用率超過9成,而且新的確診案例跟死亡人數都還在持續增加。但從3月底封城超過2個月,嚴重危害當地經濟,聖保羅市長28日推出逐步復工方針。

聖保羅市長柯瓦斯說,「6月1日起我們將正式開始復工申請的收件,這些申請將由衛生部門評估,一旦獲得批准就可以重新開放。」

一般公司行號、零售業、商場、房仲等產業可以從6月1日起向市政府提出復工申請,審核通過可以重新營業。健身房、美食街等相對密閉、人數眾多的商家還不在許可行列,學校、公園等場所也尚未排上日程。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抗疫不力、警方執法過當!巴西掀反政府示威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