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疫情惡化確診破50萬 街頭又爆「反總統」衝突

巴西衛生部通報新增超過1.1萬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有623人病故,全國確診數突破52.6萬例,超過2.9萬人死亡。然而各大城市卻已經開始放寬限制,准許商家重新營業。不只疫情恐惡化,日前反總統的「捍衛民主遊行」與總統支持者爆發衝突,當局還出動軍警鎮壓,街頭依舊不平靜。

更多新聞: 不滿抗疫不力、警方執法過當!巴西掀反政府示威抗議

暌違許久,服飾店終於可以開門做生意。包括疫情嚴峻的亞馬遜州首府瑪瑙斯市,以及里約熱內盧沿海地區,巴西各大城市從6月1日起陸續放寬防疫限制。

銀行外民眾大排長龍,等著要辦事,商家在顧客進門前一個個噴酒精消毒,還要限制進店人數。只要遵守相關規範,不管是賣電器的、賣衣服的還是路邊攤,都能重新營業,不過像剪髮這種進距離的服務,客人還是怕怕不敢上門。

巴西確診數在全球名列第二,僅次於美國,而且還在攀升,美國泛美衛生組織甚至警告,拉丁美中恐怕成為新疫情震央。不過當地最近鬧的沸沸揚揚的卻不是疫情,而是反總統示威。

5月31日,有民眾在聖保羅發起捍衛民主和平遊行,與總統波索納洛的支持者爆發衝突,里約則有大批民眾響應美國的示威,抗議警方執法過當,當局最終出動軍警鎮壓。疫情還在燒,政治衝突又來亂,巴西街頭難平靜。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萬歲」登全球熱搜!蔡英文推文感謝巴西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