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遭罰禁賽一年+社區服務 姜正浩盼返韓職有難度

去年被大聯盟海盜隊釋出的南韓打者姜正浩,申請回到韓國職棒打球,但因為他過去有三度酒駕被判刑的黑歷史,必須先禁賽1年,外加300個小時的社區服務才能如願,屆時他已經34歲,加上球團得背負道德壓力,這位老將能否返鄉打球看來困難重重。

更多新聞: 職棒老將回春!陽岱鋼打擊率四成 吳昇桓飆148公里

因為三度酒駕、被指控性侵等醜聞,南韓內野手姜正浩三番兩次登上社會版,也嚴重影響在美國職棒發展,2019年被海盜釋出結束旅美生涯,如今他向韓職申請回歸,但必須先接受禁賽1年處分。

韓國職棒2018年最新規定,球員酒駕要禁賽3年,但姜正浩委任律師主張,他是在2016年案發加上當時效力海盜,因此不適用禁賽3年,最終雙方達成禁賽1年加上300小時社區服務罰則。

姜正浩2015年從韓職轉戰美國職棒,前2年都出賽至少百場,分別敲出15轟和21轟,一度成為海盜隊主戰三壘手,但2016年底在首爾三度酒駕,且肇事逃逸被捕遭到判刑,隔年美國大使館拒發工作簽證,讓他整季報銷,2018球季復出後也只在大聯盟出賽三場,去年遭到海盜釋出。

姜正浩試圖在韓職尋求東山再起,但服完球監已經34歲,加上擁有優先接觸權的母隊培證英雄,目前為止尚未表態,「形象不佳」和「年齡」兩大因素恐怕是回歸韓職的最大變數。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職投手遭強襲球「爆頭」 救護車急駛進場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