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封城令趴趴走 英相強森愛將堅不下台

英國武漢肺炎疫情仍未完全退燒,不過首相強森的顧問康明茲,最近卻被爆出在封城期間違反規定,多次往返倫敦和英格蘭東北部,引發外界撻伐,要求康明茲辭職下台。不過康明茲昨天罕見召開記者會,堅稱自己無意鑽漏洞,也不願辭職,而強森則表示對外界不滿感到遺憾,但仍力挺愛將到底。

更多新聞: 不甩中國反彈!強森表態允許持有英護照港人移居英國

場外不時出現民眾鳴笛抗議,最近被爆出違規趴趴走的英國首相顧問康明茲,25日在唐寧街10號花園內罕見召開記者會,親上火線解釋原委,但仍堅持不下台。

康明茲日前被爆出在封城期間違反規定,3月底到4月曾多次往返倫敦和英格蘭東北部,他表示當時自己和妻子都出現武漢肺炎症狀,因此才載著妻子、兒子,前往東北部杜倫的父母家,在其中一棟小屋中隔離,一切行為合情合理。

康明茲聲稱:「我沒有要鑽漏洞,我是在複雜情況下,試圖做出最好的決定,衡量我小孩的安全,還有試圖重返工作崗位,當時要做很多困難的決定。」

當被問到民眾都得乖乖在家防疫,他卻開車外出時,康明茲極力為自己開脫。

英國首相顧問康明茲:「規定會有很多例外情況,可能無法遵守規定的情況,規定不是代表不管怎樣,都一定得要待在家裡。」

英國政府疑似兩套標準,持續引發眾怒,康明茲結束記者會回家,民眾激動大罵。

抗議民眾:「你令人不可置信,無恥無恥。」

康明茲表示,可以理解外界憤怒,但對自己的行為不後悔。面對外界撻伐,首相強森表示遺憾,但仍挺愛將到底。強森:說「我不覺得(唐寧街)10號的所有人,有做任何削弱政府防疫訊息的行為。」

針對英國逐步解封,強森也宣布,戶外市集和汽車展場6月1日開始可重啟,而百貨公司和小型商家等非必要零售產業,則從6月15日起,都可恢復營業。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復課惹議!愛將隔離竟趴趴走 強森仍出面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