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助長排華歧視!CNN台裔記者遭辱罵「滾出我的國家」

武漢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延燒,也讓種族歧視問題跟著惡化。CNN美籍台裔記者陳亦芃,日前在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連假期間到各地海灘進行採訪時,就遇到了被部分民眾叫囂辱罵的狀況,有人要求她拿下口罩,甚至叫她滾出美國,以及為了疫情負責。

更多新聞: 非裔男遭警壓頸致死 CNN記者報導示威遭上銬

武漢肺炎從中國爆發後迅速蔓延全球,美國還成了最大疫區,也加劇了當地亞洲人被歧視的問題。25日是今年的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最近幾天放連假,CNN台裔記者Natasha Chen陳亦芃23日到南卡羅萊納州的默特爾海灘進行採訪時,就慘遭辱罵。

陳亦芃說,「一名男子叫我滾出他的國家,語帶髒字,並意指我的種族,說我要為這(疫情)負責。」

陳亦芃表示,大部分的人都很親切,分享著各自如何保持社交距離,這名男子卻很不滿。

陳亦芃也指出,畫面中可以看到海灘上一夥一夥出遊的人群,彼此之間還算是有一定距離,但這是因為默特爾海灘在上個週末注意到民眾不遵守社交距離後,特別頒佈了行政命令,讓警方有權介入,不過現場沒有人戴口罩。

陳亦芃指出,「海灘上沒有任何人戴口罩,我們(採訪團隊)有戴,當我沒在直播時就會戴回去,還有我近距離訪問人時,我當然也會戴口罩。」

陳亦芃還說,前一天(22日)在喬治亞州的泰碧島海灘採訪當地市長時,也觀察到一樣的現象,而且乖乖戴口罩反而被罵。

陳亦芃表示,「有人看到我們,我和市長都戴著口罩,他們對我們大吼,叫我們拿下口罩,有人聲稱陽光是最好的消毒劑。」

陳亦芃後來也在Instagram上表示,自己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遭到這樣厭惡的亞裔美國人,重點是要記得,美國是「我們的國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裔醫師募款「飛機寫字」讓Taiwan Can Help現澳洲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