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遭警壓頸致死 CNN記者報導示威遭上銬

美國明尼亞波利斯警方執法過當,導致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喪命,事件曝光後,在全美引發示威,明尼亞波利斯狀況尤其嚴激烈,美中時間周四晚間,包括當地第3警局在內,多個建築被民眾縱火,情況到了周

五清晨才比較平靜,CNN一組採訪團隊卻在直播途中,突然被警方上銬帶走,引發譁然。

更多新聞: CNN專訪唐鳳 暢談台灣防疫成功經驗

天漸漸亮,熊熊烈火燒了一整夜還沒滅,但一度不見蹤影的警方,終於回到街頭驅散示威群眾。明尼蘇達州最大城、明尼亞波利斯連續三個晚上激烈抗議,到了29日清晨才比較緩和,5點多CNN記者希門尼斯在第3警局附近報導一名示威者被捕時,卻發生了讓人瞠目結舌的突發狀況。

CNN記者希門尼斯表明記者身分,也禮貌地表示願意移動到其他地方,警方卻直接把他上銬。

接著攝影記者和製作人等也都被警方帶走,整個過程就在新聞直播連線時上演,棚內主播全都不敢置信,直言沒遇過這種事。據CNN報導,警方後來給的理由是,採訪團隊沒有遵守街道要淨空的命令,CNN發聲明要求明尼蘇達州當局立刻放人。

明尼蘇達州州長華茲表達了歉意,一行人也在6點半左右被釋放。不過明尼亞波利斯的暴力衝突起因正是因為,25日警方在逮捕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時,用膝蓋重壓他的頸部導致佛洛伊德不幸死亡,而偏偏被捕的希門尼斯也有非裔血統,另一名也在附近報導的CNN白人記者坎貝爾卻沒事。

CNN記者坎貝爾說,「我得到的待遇和希門尼斯很不同,我坐在這裡和國民兵及警方說話,他們禮貌地請我移到這裡那裡,有幾次我離得比他們喜歡的還近,他們前來禮貌地問我能不能退後,他們沒有拿出手銬。」

為了恢復秩序,超過500名國名兵已經被派到明尼亞波利斯和相鄰的聖保羅一帶。29日上午,明尼蘇達州檢察長表示,涉及佛羅伊德案的4名警察預料將被起訴,但美國的種族問題要解決恐怕是條慢漫長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非裔男之死」美中西部多州示威變暴動 外交部宣布紅色旅遊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