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遭警以膝壓頸致死!明尼蘇達民眾上街抗議燒警局

日前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非裔男子遭控偽造文書,警察逮捕他時,用膝蓋重壓他的頸部。過程中,男子不斷求饒,連路人都替他求情,但警察無動於衷,後來男子不幸身亡。而事件曝光後引起民眾激烈抗議,今天明尼亞波利斯的警局還遭到縱火,州長已經決定派出國民兵維持秩序。

更多新聞: 警壓斃非裔男點燃美國民眾怒火!川普推文:軍方隨時待命支援

警察不見蹤影,警局冒出熊熊火光,美中時間28日晚間,明尼蘇達州最大城、明尼亞波利斯的抗議活動在進入第三夜後越演越烈。示威民眾情緒高漲,附近不少商家都遭波及縱火。

29日凌晨,明尼亞波利斯市長弗雷又趕緊召開記者會,他表示,「現在我們的城市充滿了痛苦和憤怒,我了解這點我們整個城市也是,但我們過去幾個小時,過去幾晚看到的洗劫行為是無法接受的,我們的社區不能也不會容忍。」

市長也解釋,他在28日傍晚聽到有關第3警局一帶狀況的報告後,判斷警方和民眾可能都會有危險,便下令第3警局撤離。而這一切暴動源於25日46歲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被捕,其中一名警員用膝蓋重壓佛洛伊德的頸部,無視他苦苦求饒,表示自己很不舒服,最後佛洛伊德不幸喪命。而且事後公佈的監控畫面顯示,他根本沒有拒捕。

4名涉案的警員已經在隔天遭到革職,不過整個事件傳開後,被痛批根本又是一起種族歧視引來的暴力執法。明尼蘇達州聯邦檢察官麥唐納指出,「我們正在哀悼也會持續哀悼,我要說清楚的是,司法部已經把調查這起案件擺在優先位置。」

當局強調會徹查,但民眾的怒火一發不可收拾,除了明尼亞波利斯,相鄰的聖保羅以及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科羅拉多州丹佛、田納西州曼菲斯等地也都爆發示威,民憤恐無法輕易平息。明尼蘇達州州長華茲已經下令動員國民兵協助恢復秩序,他在推特上寫道,要保護當地和平的示威者、居民和商家,佛洛伊德的死應該帶來正義和體制改革,而非更多的死亡和破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非裔男遭警壓頸致死 CNN記者報導示威遭上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