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驕傲感飆升!78%國人認為「當台灣人很光榮」

台灣守住疫情防線,不只讓世界看見,也喚醒人民對民族的認同!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調查,有7成8的人認為作為台灣人很光榮、驕傲,不只比25年前大幅成長37%,和其他歐洲國家相,光榮感比德國深,也代表台灣作為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心理條件,已經完全成熟。

更多新聞: 中國人大出現13名「台灣省代表」!僅1人台灣出生

台灣守住疫情防線,讓總統蔡英文連任就職感性說「當台灣人很光榮」,而這樣的民族認同也反映在民調上,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調查,經過疫情衝擊,有將近78%人認為作為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感到光榮和驕傲,和25年前相比大幅成長37%。

台灣人民的驕傲光榮感,相較於歐洲其他國家,像奧地利89%、瑞士87%、荷蘭86%、捷克84%、德國75%已經相去不遠,甚至略勝徳國一籌。這代表台灣作為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心理條件已經完全成熟。

台灣防疫有成,不只讓世界看見,也強化台灣人民的自我認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出身外省家庭台語卻超流利 吳朋奉自認是「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