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防災中心二級開設 韓國瑜趕赴坐鎮

高雄累積雨量突破250毫米,高雄市政府防災應變中心上午二級開設,原本由副市長李四川主持,高雄市長韓國瑜卻臨時取消美濃觀光的預訂行程,趕到災害應變中心,親自主持,了解各區啟動抽水站運作情形。

更多新聞: 颱風季來臨 內政部推三大防災資訊服務

暴雨襲擊高雄,高雄市政府,豪雨應變中心提升為二級開設,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取消預訂的美濃觀光漫食的振興經濟行程,趕來開會。

韓國瑜說:「看這個雨勢加上打雷,下雨的非常的驚人,我心裡面事實上,昨天晚上就非常的緊張,心裡當然想高雄市民朋友生命財產,整個城市淹水的狀況,我想二級開設我就過來。」

其實按照慣例,二級開設,只需要副市長主持,但不知道是不是接近罷韓投票,韓國瑜也趕來主持會議,曝光率增加許多;但針對警政署長陳家欽要嚴防有人干擾罷免選務活動,有消息傳出,6月6日可能會有黑道監票的消息,市府說這是不實消息。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說:「市長第一時間了解這個,他非常的訝異,也請署長如果可以話,成立專案小組來調查,我們希望有確切的證據,如果只是一般的傳言的話,我們也當然懷疑是社會上有一些人放出了這種不實消息,放話反而造成了一種反效果。」

韓國瑜在最後一次期末考前,積極拼市政,不只要力抗罷韓團體,還遇上大雨轟炸高雄,積水引起民怨,也讓他蠟燭兩頭燒。

(民視新聞/阿布斯、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親主持災變會議 議員:上禮拜就不擔心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