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雨勢可望減緩!新一波梅雨鋒面「這天」報到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清晨開始西半部持續大雨。氣象局針對1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從昨(27)日到今早,高雄、屏東累積雨量都已經飆破300毫米。預報員預估,周六(30日)後鋒面才會遠離,北部甚至有機會看到太陽露臉。

更多新聞: 快訊/雨彈狂炸!北北基防大雷雨

滂礡大雨滴滴搭搭,行人全都濕搭搭,劇烈雨勢,就連撐傘都被淋成落湯雞,梅雨鋒面加上西南風對流,讓西半部下起大雨,甚至不排除有中尺度對流系統,帶來短時強降雨,氣象局針對西半部1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指出,「我們預期今天白天之後,中南部地區的降雨,逐漸從內陸山區這帶發展,比較平地都會地區的雨,今天白天之後,中南部應該會逐漸緩和下來,累積雨量部分,除了南部之外,北部地區的苗栗新竹一代,累積雨量也是算是比較高的。」

高雄、屏東雨勢更猛,就像用倒的,從27日凌晨累計到現在,高雄前鎮累積雨量第一,高達346毫米,屏東獅子鄉、高雄旗津也都破300毫米,高雄小港299毫米,屏東楓港也有289.5毫米。

原本還說周四過後雨勢可望減緩,但氣象局預估,這波鋒面可能要到周六之後才會遠離。不過,氣象專家賈新興預估,6月10日~6月20日還可能出現梅雨鋒面。

徐仲毅表示,「比較強降雨的梅雨季節,是在5月中下旬到6月中下旬,這段時間都還有可能比較強的梅雨鋒面,這個禮拜之後,一直到6月底之前,要像上一波梅雨鋒面跟西南氣流,這樣的降雨情況,目前是還沒有看到。」

接連兩個禮拜鋒面接力,也讓中南部水庫進帳不少,蓄水量撐到6月底都沒問題。但也提醒民眾,要嚴防淹水、土石流災情。

(民視新聞/林嘉玫、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鋒面影響!全台1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