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水庫滿水位洩洪 間歇大雨落石砸車

大雨紓解旱象,苗栗縣的明德水庫,逼近61公尺滿水位,28日清晨開始洩洪。不過,連日間歇性大雨,也造成零星災情;苗栗縣泰安鄉,苗62縣10公里處,落石砸車,27日下午2點多,停在山壁旁一輛廂型車遭多顆落石砸中,駕駛是一名冷氣維修工人,幸好,當時他正在附近的飯店內工作,躲過一劫。

更多新聞: 女子心情不好竟拿磚頭砸車 9輛車全受害

大大小小的落石,從山坡滾落下來,停在山壁旁的這部廂型車首當其衝,車身嚴重變形。大型機具出動,把廂型車拉了出來,駕駛立刻上車,將車開走「脫困」。車子的前擋風玻璃、側邊的車門幾乎全毀,看來得大規模整修。

駕駛廂型車的維修冷氣工人,當時正在附近的飯店內工作,幸運躲過一劫;落石除了砸車,也砸中台電的變電廂,造成附近居民短暫停電。每到雨季,位在苗栗泰安鄉的苗62線,就變成危險路段。

連日大雨,也紓解旱象,苗栗明德水庫28日清晨,開始洩洪,大雨把水庫餵飽飽,旱象宣告解除;但請用路人特別注意,尤其是山區道路,恐怕有「致命等級」的落石,隨時滾落下來。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紅燈惡煞!棍棒打破擋風玻璃 綠燈一亮揚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