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前腳剛走災情仍不斷 中橫梨山段落石阻交通

梅雨鋒面前腳剛走,後頭的災情還沒停!台8線中橫公路79公里處,6月1日晚間,山坡突然大面積落石,掩蓋整條道路,造成谷關通往梨山的交通,暫時受阻。

更多新聞: 梨山森活節登場 水蜜桃可口多汁正「對時」

車子準備開上橋,路的另一端,突然天降土石,大小石塊傳來悶哼滾動聲,一瞬間全覆蓋在路面,交通完全被阻斷,落石擋道,讓這群摸黑趕車的用路人傻眼,但山坡土石持續滑落,為了安全,只能封閉通行。

一早土石不再掉落,重機具進場在坍方兩端搶修,現場是台八線中橫公路79公里處德基靈甫橋旁,6月1日晚間7點多,山坡滑落的土石,覆蓋道路,面積40公尺長、12公尺高,台八線谷關往梨山交通,被迫中斷。

谷關工務段梨山監工站長饒哲銘:「後續我們會派空拍機上去上邊坡,了解坡面整體狀況,根據實際坍滑的原因地質情況,我們去研擬有效的保護工。」

公路總局,先做障礙清除,最快6月2日傍晚前搶通,接著還要針對地質,做治本整修,避免再次落石。

(民視新聞/喬祖豫、陳建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驚險畫面曝光!中橫便道崩塌雙向交通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