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鋒面遠離「告別梅雨季」 全台迎接炎夏來臨

受到梅雨滯留鋒面影響,今天全台各地天氣不穩定,氣象局更針對台中以南9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彰化花壇下午一度因為暴雨淹水,不過氣象局表示,周二鋒面遠離之後,天氣也會越來越穩定,只剩一些零星降雨,而氣溫也會越來越熱,甚至上看34度,今年的梅雨季也將正式宣告結束!

更多新聞: 鋒面再來恐「二度入梅」!看這秒懂未來一周天氣

一輛輛汽車行走在水面上宛如汽艇,這特殊的景象發生在彰化花壇鄉,下午兩點左右一場大雨,讓馬路瞬間變成小河。懷疑是水通雜草叢生造成排水系統無法運作,當地居民趕緊清理,好在一個小時內水就退去,但受到梅雨鋒面影響不只彰化,氣象局針對台中以南9個縣市發出豪大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指出,「台中和南投以南的地區,雨勢是最為明顯的,氣象局有發布大雨特報,恆春半島也有局部豪雨發生,那明天雨勢趨勢會比今天小一點,未來一個禮拜大致上來講,隨著太平洋高壓逐漸西升,鋒面不斷地北移到長江流域附近,台灣附近的天氣會逐漸恢復成比較穩定的型態」。

隨著梅雨鋒面遠離,周二起各地天氣型態會漸漸穩定,只剩下零星降雨,氣溫也將再度飆破34度,而且只會越來越熱,周末之前全台都將是好天氣!

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明天各地溫度大概會略為回升,高溫大概維持32到34度左右,中午前後可能紫外線指數會比較高,要特別注意防曬。一般來講梅雨季節在五月中到六月中,降雨強度會比較強一點,統計上來講,六月下旬之後發生豪大雨的機會逐漸下降」。

氣象局表示今年梅雨季可以算是暫告一段落了!未來的降雨部會在這麼劇烈,民眾也可以率先做好準備,迎接炎熱的酷夏來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即將告別梅雨季!2號颱風「鸚鵡」恐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