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再來恐「二度入梅」!看這秒懂未來一周天氣

早上原本各地都非常高溫炎熱,但下午不少地方卻突然下起大雨,因為受到鸚鵡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台灣各地午後降起瞬間大雨,氣象局也針對台中跟南投發布豪雨特報。接下來一周會恢復高溫的天氣型態,但要注意,下周後可能「二度入梅」,鋒面接近,全台天氣變化大。

更多新聞: 高溫注意!太平洋高壓影響 氣象局對花蓮縱谷發布紅色燈號

下午北市突然嘩啦啦下起大雨,受到鸚鵡颱風外圍雲系水氣影響,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氣象局針對17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台中跟南投則是豪雨特報。

而未來一周,全台依舊高溫炎熱,除了午後熱對流,還要留意梅雨「再度報到」。周一到周四太平洋高壓增強,全台天氣穩定。

但下周日開始到下周二(6月21日到23日),梅雨鋒面逐漸靠近台灣北部,天氣轉趨不穩定,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發文,指出6月底這道鋒面可能發生「二度入梅」,未來一周不只天氣有變化,也要小心地震發生。

圓形吊燈微微搖晃,同一時間花蓮的小吃店門口,路邊的黑色旗魚招牌左右飄移,原來清晨4點19分,台灣東部外海地牛大翻身,掀起芮氏規模6.0強震,最大震度3級,全台有感。

地震發生在清晨4點多,不少人收到國家級警報,從睡夢中驚醒。這起地震震央在距離宜蘭縣85公里的外海,是今年最大地震。

地震深度達54.8公里,全台有感,最大震度三級,包含宜花東、南投跟新竹,就連澎湖縣也有一級。雖然這次地震強度不大,但未來一週不排除還會有零星有感餘震發生。

(民視新聞/林苡婕、郭文海、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即將告別梅雨季!2號颱風「鸚鵡」恐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