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勞動部祭66億助14萬新鮮人就業 最高獎勵3萬元
勞動部說明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報告。(圖/擷取自行政院直播)

國內疫情趨緩,但受到疫情衝擊,目前就業市場對下個月即將畢業的新鮮人相當不利,行政院今天召開院會,會中勞動部提出「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報告,將投入66億,幫助14萬名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根據勞動部規劃,只要在今年底前穩定就業3個月者,就可領取就業獎勵金2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勞動部鼓勵青年投入新興重點產業 最高補助19萬6000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取簡報後表示,下個月開始,將有大批應屆畢業生投入職場,為穩定職場新鮮人就業,要求勞動部再仔細盤點方案所觸及的每個效果,下次院會再提出簡報,他也會親自再聽一遍簡報。

勞動部今天上午在行政院後會記者會中,說明「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報告。

根據勞動部規劃,除辦理各樣就業博覽會,在5月至9月間提供24萬個職缺,也鼓勵青年盡速投入職場,只要在年底前穩定就業3個月者,發放就業獎勵金2萬元;持續穩定就業達6個月者,加發就業獎勵1萬元,每人最高補助3萬元,預估8萬人受惠,總預算24億元。

另一方面,勞動部鼓勵青年投入較缺工的三大產業工作,包括「特定製造業」、「照顧服務業」及「營造業」,並發放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前6個月每月發給5000元,7至12個月每月6000元,13至18個月7000元,最長發給18個月,每人最高獎勵10萬8000元,預計輔導2000青年,總金額2億元。

在企業方面,勞動部規劃,企業招募青年參訓,由資深員工擔任職場導師,將補助每月1.2萬元企業訓練費,每人最高補助10.8萬元;雇主雇用青年薪資達2.8萬元以上,每雇用滿3個月,一次發放2萬元,最長以12個月為限,等於每雇用一人最高補助8萬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應屆畢業生就業滿半年領3萬 即日起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