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批社福弱勢紓困少 陳時中:有多重補助
陳時中回應紓困金方案。(圖/民視新聞)

政府近期針對受疫情影響產業及民眾發放紓困金,國民黨今天質疑,政府紓困方案對社福團體與弱勢族群照顧不足,讓弱勢更弱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中回應,衛福部及勞動部都分別有相關的補助方案,有多重補助,會根據不同情況有不同補助。

更多新聞: 最強業配王遊新竹 陳時中感謝地方中央一條心助防疫

國民黨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紓困方案紊亂,各部會補助款不一,衛福部補助相對少,讓最需要紓困的社福團體與身心障礙者變得更加弱勢。

對此,陳時中回應,針對紓困,會視需要的情況做討論,不管是衛福部還是勞動部都有相關不同補助,對於領取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的人,提供每月1500元、共3個月補助之外,也不排除與擴大紓困或增列補助並行。

陳時中指出,至於勞動部方面有提供安心就業、即時上工方案等相關補助,另外受疫情影響的身心障礙者庇護性就業機構,像是庇護工場也有5成薪資補助,所以是有多重補助,「看起來沒有一筆大的,但其實是根據不同情況有不同補助」,會再按實際上需要做另案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