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父染疫康復中 法國拳王醫院授課報恩
法國前世界中量級拳王吉瑪卡到醫院開課報恩。(截圖自美聯社)

法國中量級拳王吉卡瑪(Hassan N'Dam N'Jikam)的岳父,感染武漢肺炎接受隔離,目前正逐漸恢復中。他報答醫護人員的方式,不是送紅酒或巧克力,而是到這間位在巴黎附近的醫院開設拳擊課程,提供疫情期間累積龐大壓力的醫生和護理師,一個健康的舒壓管道。

更多新聞: 有洋蔥!為報阿嬤養育之恩 19歲國標正妹投身當照服員

五次拿下中量級世界拳王頭銜的吉卡瑪,最近每天到醫院報到,擔任醫護人員的拳擊教練,因為他的岳父感染武漢肺炎,就是在這間醫院隔離治療,吉瑪卡為了報答醫師和護理師的恩情,決定來這裡開班授課。

法國有14.6萬人感染武漢肺炎,超過2萬8000人喪生,當地醫療體系十分緊繃,醫護人員身處壓力鍋,吉瑪卡的拳擊課程,提供他們短暫抽離工作的紓壓管道。吉卡瑪在空檔用一技之長直接到醫院做公益,成為另類的抗疫英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難忘35年前恩情 校長北上尋找「餛飩麵媽媽」